你问我,通往天堂的路,远吗?是一路荒凉的戈壁!还是寒风刺骨的雪山?是不是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,走到昆仑山的尽头就到了美丽的天堂?你问我,天堂有没有苍劲的胡杨?有没有清馨的玫瑰花香?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,你已经站在奈何桥上,倚栏于我挥手作别。你十八岁的生命,一如含苞待放的花蕾惨遭六月的冰雹,花败遗香......
通往天堂的红地毯的散文
当夏日的阳光印在鲜红的地毯上,上百支的红玫瑰把你包围时,你白皙的脸瞬间像那天边的红霞,似那医院花池里怒放的花朵,漂亮极了,红扑扑的惹人怜悯痛惜!熟睡的面容没有流露出一丝一缕的痛楚与忧伤,嘴角露出的微笑,一定是梦见了最美的天堂,那条通往天堂的路,铺满了红彤彤的和阗纯手工地毯,软软的,柔柔的,踩在脚下没有声响,也没有坎坷。不似那戈壁的沙石路,崎岖不平,也不似那蜿蜒陡峭,冰雪交融的山路。你到这一刻,还是勇敢的给我展示了你笑对红尘的决然心态。
还记得八楼猪蹄老店里靠窗的那张桌吗?那是你最爱坐的地方,你总爱唱着刀郎的那支经典老歌,望着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和上车下车的人们,吃着你最爱吃的猪蹄,有时还会不经意的傻笑,笑这个世界已经给予你的太多,以至于你对死亡来临都没有丝毫的畏惧。你说,来吧!我已经准备好了!即然命运这样安排,也已不再有任何遗憾,只有坚强的勇敢的去面对死亡的挑战。你说,有了亲情的倾注,你很幸福,有了朋友的关爱,你很知足,有了世人的捐募,在去往天堂的路上,你不再孤独!
在医学院草坪的石凳上,你奋笔疾书的身影,总能感动无数的病友。你在病魔肆虐的日子,自主完成大学四年的课程。你说,你总算对得起那张看了无数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,唯一对不住的是你的父母,你不能给他们捧回他们梦想的大学的毕业证书。每次大化疗后,对镜梳妆,稀疏零落的残发,每每刺痛着你爱美的心灵,你总坚强的笑着说,时下都流行这种发型,憔悴的母亲难过的两天都没有吃饭。
你还记得我们五楼那个和你同岁的男孩吗?他的家乡是伊犁的,你对面病房的那个高高的个子,帅气十足,一说话就脸红的涛子?他已经做骨髓移植成功了。他回来复查时,他还问你的情况呢。他说他都可以下河洗澡,打篮球,和同学一起野外出游了。我想你一定记得他,我和涛子教会你斗地主,每次输的总是他。一脸的白纸条贴的满脸都是,完了还要他给我们唱歌的那个涛子。医院林荫下,小憩的病号们都会被我们年轻朝气的活力熏染的笑声阵阵。
五家渠的老白叔,你记得吧?很魁梧,心态很年轻,性格也很开朗的白叔?他去年也到你那里去了,你见到他了吗?白叔最爱讲故事给我们听。有一次你的点滴还没有打完,就乘护士张姐不注意,拔了针管,跑到楼下草坪听白叔讲故事,把你感动的一塌糊涂,哭的跟个泪人似的,害的我还花了四块钱买了一包纸巾,也没够用,周围的人还以为是我在欺负你,让我给你买猪蹄赔罪,你让我买,其实那天是老白叔掏的钱,我没有告诉你。
在血液科的病号里,你一直是最有感染力,最有人缘,最惹人疼爱的孩子,同时,你也是大伙对抗病魔的榜样!你那百灵鸟一样的声音,你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,给于我们的感觉神经,是任何化学药品都无法达到的效果。而今,我们再也听不到了,看不到。你不是答应我,给我过生日的吗?8月28日,我回来了,看到的是你被鲜花包围的身体,看到的是你被地毯与阳光映红的脸颊,和你那尚有余温的微笑!
我的生日,没有了你的祝福,没有了你甜甜的歌声,有的,只是那通往天堂的红地毯,和亲人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嚎啕,还有一束束血一样的玫瑰。时隔两年之后,我终于鼓足勇气写下了这段回忆,我要告诉你,通往天堂的路,我没有走过,但不久的将来,我相信我一定会走一趟红地毯,象你一样微笑着欣赏路边的风景,只是不知那时的景致还会很美吗?